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化工学院2021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0/10/19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为增进我院广大学生对此项赛事的了解并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同时也为选拔、培育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复赛,我院将举办院级初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参赛作品应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院正式注册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都可申报作品参赛。比赛可个人参加或者集体参加,集体参加人数不得超过6人(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21年7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请在院赛QQ群内自行下载。

3.作品评审:根据作品的科学价值、实用性与经济性、社会现实意义、创新点、学生本身参与作品创作的深度等指标,学院将会组织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给出获奖及晋级校赛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一轮作品申报:

1)电子版:参赛队伍需将作品及申报书以“项目名称+作品/申报书.doc”重命名;参赛团队信息汇总表以“汇总表.xls”重命名。并且需将以上材料放到一个文件夹后压缩,压缩包以“挑战杯竞赛项目材料.rar”重命名之后于2020年11月4日24:00之前发到院赛指定邮箱:zzuhuagongcxsj@163.com。

2)纸质版:参赛队伍应于2020年11月5日至化工院办106递交作品申报书、作品、专家意见表等纸质材料。

2、选题论证会:初定时间为2020年11月7日,学院将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作品选题立意及后期进度给予指导。

3、二轮作品申报:

1)电子版:参赛队伍需将根据专家意见表修改后的竞赛作品申报书、作品和参赛团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于2020年11月18日24:00之前发到院赛指定邮箱zzuhuagongcxsj@163.com。

(具体要求同初次申报)

2)纸质版:参赛队伍应于2020年11月19日至化工院办106递交根据专家意见表修改后的作品申报书、作品、专家意见表等纸质材料。

4、院赛问辩:学院初定于2020年11月24日举办院赛,院赛以ppt展示和评委问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支决赛队伍需要准备5分钟以内的PPT展示,评委问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择优选取参赛队伍进入校赛。

5、补充说明: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根据疫情变化,竞赛安排随时调整,敬请关注竞赛群内的信息与通知。

五、联系方式

院赛QQ群:795873598

院赛邮箱:zzuhuagongcxsj@163.com

联系人:张 蔡远航

咨询电话:0371-67781810 18368209010



上一条:关于 “郑州大学陈俊武研究生奖励基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