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2021/06/24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学习和交流, 吸引和选拔热爱科研的优秀大学生到郑州大学进一步深造,郑州大学化工学院诚邀全国高校相关学科领域有志攻读硕、博学位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由于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特殊原因,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夏令营期间,将举行在线学术报告、师生交流参观访问等系列活动,通过深入接触与全面考核,提前选拔应届优秀推荐免试学生到我院攻读研究生学位,鼓励和支持优秀学生报考我硕士研究生,培养化工与冶金学科的科研主力军和优秀人才。

一、申请资格:

1. 政治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40%之内或综合表现优异;

3. 化工、冶金等学科领域英语良好的大三年级优秀学生,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4. 在目前就读学校可能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直接确定为夏令营学员;

5. 在目前就读学校成绩优秀,有意报考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的学生,择优确定为夏令营学员。

二、申请办法:

1. 申请者需递交如下申请材料:

1)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提供word版本、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版各一份

2)本科就读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清晰扫描存为pdf文件

3)教师推荐表1份清晰扫描存为pdf文件

4)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及其他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清晰扫描存为pdf文件

5)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信息采集表提供excel版本,内容确保真实准确

2. 申请材料提交方式

以上材料打包(文件夹命名方式:学校名称-姓名-夏令营)发至邮箱:47743099@qq.com

3. 报名截止时间:2021720日。

4. 入营材料审核:入营审核工作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重点考察申请者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5. 录取通知:夏令营组委会将于2021723在学院网站http://www5.zzu.edu.cn/hxgc/上公布审核录取结果,并以邮件方式通知录取同学。

三、营员福利:

1.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可直接录取为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

2. 未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如报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且入学考试分数达到我院相关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 录取为我校研究生后,享受学校新生奖学金政策

4. 第二年及以后基本学制按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执行

四、活动安排:

2021727-28日,为期2天(若因特殊情况有变化,以邮件通知为准)。

日期

活动项目

方式

727

线上报到夏令营开幕式、学院介绍、化工与冶金学科前沿讲座和邀请学术报告

线上(腾讯会议

728

优秀学长交流会,综合面试

线上(腾讯会议

五、相关说明:

1.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化工学院承办。

2. 本通知安排如与学校其他重大活动冲突,以学校活动优先。

3. 未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成绩优异并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可向我院提出面试申请,学院进行审核,并定期组织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可享受夏令营优秀营员同等待遇。

4. 联系方式

电话:0371-67781330

联系人:老师、老师

 

  1. 请有意申报的及时加入2021年化工学院夏令营微信群

  1. 附件1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1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1暑期夏令营信息采集表

    附件3: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教师推荐表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办法及申请说明                 下一条:2021年郑州大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 学位论文推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