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研究生党建“1+1”:缅怀革命先烈,重走入党之路

2021/06/29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硕士研究生2019级第三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走入党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于6月27日前往郑州烈士陵园,体悟革命先辈们为今日之国家独立、民族富强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培育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使命与民族重任的精神。

上午九时许,支部同志到达郑州市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深深鞠躬,肃穆而立,集体默哀3分钟,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纪念碑后的石墙上,分别刻画了五四运动、二七大罢工、解放郑州时的景象。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幅幅壮丽的画面,让同志们仿佛置身于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亲身感受到了那一场场光辉的战斗历程。

此外,陵园中也矗立着吉鸿昌、杨靖宇、彭雪枫、吴焕先四位将军的纪念碑亭和墓碑。不难发现,石冢中有的墓碑上正面写有烈士的名字和立碑时间,背面写有烈士部队的番号和牺牲的战役记载;而有的墓碑正面却只有“烈士之墓”这样的文字,而这些都是为那场战役牺牲的无名烈士而建立。

活动中,贾佑雨、李梦雨两位同志也分别向大家讲解了有关郑州烈士陵园、解放郑州的故事;宋香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吉鸿昌将军的传奇历史和英勇事迹。通过讲解分享和实地感悟,同志们更加深刻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先烈们英勇战斗的无畏精神。看着一座座革命烈士的墓碑,同志们不禁陷入沉思,感慨万千,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热血铸丰碑,英雄垂青史。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踏寻红色足迹,不仅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更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一次具体实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以革命先烈精神为动力,传播正能量,开拓新征程。


上一条: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上半年开展“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建“1+1”:“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