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12月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

2022/12/31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院党委定期在教职工党员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使每一位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从而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的目标。

12月28日晚上,院党委于线上举办了12月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出席了会议,工会主席化全县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视频《读懂中国这十年·美好生活》,展现了十年间,基层人民的生活变迁,同志们更直接地认知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基层人民生活的改善。

继而,同志们围绕祖国这十年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科研、教学工作,担当责任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玉琼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她切实感受到了祖国这十年的发展进步。人民生活幸福感的提高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投入。最后她提到作为党员应牢记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景同志提到这十年中国在各个方面变化都很多,进步非常快,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很明显。他讲述自己入党以后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对党未来事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未来要继续努力,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

于毅同志以自己的家乡—洛阳吉利区为例,提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进步,自总书记提出“保护母亲河”行动以来,家乡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此之外,这十年间,郑大的进步也有目共睹,自己应该抓住机遇,努力贡献力量。

李华同志对比了郑大新区这十几年的发展,回忆了自己儿时过年的场景,感慨在党的领导下,生活质量和工作条件等得到了极大地发展。技术地发展使得线上线下混合式地教学成为了可能,在疫情时代,维持教学能正常地进行。自己充分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要坚持自己身上的责任,做好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大先生!

蔡亚凡同志提到疫情期间自己在国外收到祖国寄来的健康包,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保护。无论是疫情刚开始选择封城,还是如今选择开放,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随着对党的认识的深入,他更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伟大的胜利。

章亚东同志谈到自己亲身感受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全程,四十多年的发展举世震惊。尤其是最近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一些困难,敢于攻坚克难、敢于迎刃而上,充分体现了其历史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学院引育共举,我们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上做得非常好,我们在学校名列前茅。在新时代,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聆听党的号召,做好教书育人,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王利国对党员政治生日这个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谈到,组织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么一个有仪式感的活动,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后都做了些什么能够为党旗添彩的事。本轮疫情,大家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逆行入校,为同学们服务,这支队伍始终充满着革命热情,斗志昂扬,没有怨言,克服重重困难,前两天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又是一个非常艰苦地战斗,但是很多同志还是毫无怨言,毅然报名参加战斗,重复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己深受感动。化工学院这两年取得的一些进展,离不开同志们的贡献。疫情这几年,国家保护人民,人民也为国家做贡献,我们要牢记入党初心,做到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最后,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上一条:人民日报连发六评,解读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到我院宣讲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