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行“中原文化漫谈”主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化学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系列活动。12月18日,化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专职教师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学院副院长李朝辉教授主持。

应化学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旅游文化与规划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宗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民进嵩山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华戴氏总商会文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商业史学会豫商史专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文化厅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郑州服饰文化协会执行副会长,历史学院国学系主任戴庞海做了题为《中原文化漫谈》的主题报告会。跟随戴教授生动的讲解,不仅领略了五千年璀璨的华夏文明,仿若穿越回那遥远的上古时代,拜谒了华夏始祖三皇五帝,游历了青铜时代夏商两周,远观了烽火连天的春秋战国,景仰了藐视穹宇的秦汉盛世,爱上了诗词歌赋的婉转宋唐,瞻仰了盛极一时的元明清代。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与会教师的注意力一直被戴教授营造的文化氛围深深吸引,不时发出惊叹或微笑,及至尾声,尤犹未尽之感。

李朝辉院长作总结讲话,中原河南是天地之中,是华夏文明之源。戴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了解中原文化,对维护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