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本科生暑期访学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08-10 点击数:

2021年7月12日-25日,化学学院组建了3支暑期访学小分队共50名本科生,分别赴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暑期访学活动。本次暑期访学活动内容丰富,根据本科生知识层次特点,量身定制了科技前沿报告、科研实验室参观、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企业参观和党史学习等环节。

新疆访学小分队在访学期间,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潘世烈所长为同学们作专题报告。他希望青年学生应该以科技顶峰来激励自己,切不可存有偷懒的心态,厚积方能薄发,打好基础,才能建起高楼。我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副院长(主持工作)臧双全、副书记程瑞彩应邀前往新疆理化所就合作共建菁英班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同时看望了暑期访学学生。

上海访学小分队的师生一起参观了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元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期间,同学们还前往上海普洛创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回顾百年党史,追寻先辈足迹,上海小分队的同学们在实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时,深受触动,表示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身体力行地书写属于青年人的时代华章。

大连访学小分队的师生在参观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实验室时,李灿院士鼓励同学们要做“顶天立地”的研究,既要仰望星空,瞄准科研前沿,又要将研究写在中国大地上,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访学期间,学院组织已经在中科院读研的往届优秀学子和访学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科研进行答疑解惑。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旅顺博物馆。

访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参观中科院研究所,不仅对化学学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未来的科研道路有了一定的启发,老师们立足国情、精益求精、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科技报国心。(王亚灵 董晨雪 供稿)

学院领导看望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访学师生

 

学院组织20名本科生前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访学

 

学院组织20名本科生前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学

 

上海访学师生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