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8-22 点击数: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获资助项目共计28项,获资助数较去年同期增长9项,增长率47.37%。校本部单位进帐总经费排名第一,创历史最高成绩

我院目前获资助项目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项。其中卢思宇老师申报的“碳化聚合物点”项目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这是我院加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同时,更加重视自有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的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是衡量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我国支持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渠道。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呈现申报数量持续增长、立项资助率持续降低的趋势,竞争日趋激烈。为做好2021年度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立项工作,我院在院党委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将提高申报质量作为我院科学基金工作重点,组织校外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多轮次的评审、修改。本年度立项数量再创新高,是学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高度重视的必然结果,也为我院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人才储备、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坚定了信心。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