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启航-化学学院臧双全院长为2021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11 点击数:

2021年9月7日下午,化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臧双全为2021级新生做“梦想从这里启航”主题讲座。化学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赵地老师主持。

臧院长首先欢迎大家加入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大家庭,接着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与社会服务、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学院历史和学科特色。在讲座中指出,化学学院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雄厚的师资力量,拥有化学学科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学生在校期间能够获取最全面、最准确、最先进的相关专业知识。2021年5月,郑州大学化学学科进入世界前1‰,成为河南省首个进入前1‰学科。

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科教融合,将高水平科研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密切结合,发挥科研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做好知识的创新、传承与传播。化学学院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杰出校友,毕业生中有4人当选院士,其中国家级人才超过30人。广大新生当以学长学姐为榜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最后,臧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能够珍惜优越的学习条件,刻苦钻研,立志高远,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化学人才。(王亚灵、赵地 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