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四爱”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稳定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2021年9月6日至10日,化学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线上“爱国爱党”、“爱学校”、“爱知识”、“爱自己”四爱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为新生做“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报告,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史,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寄语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臧双全为新生做“梦想从这里起航”专题讲座,介绍化学学院历史和学科特色,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化学人才。

同时,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线上升旗仪式、参加开学思政第一课“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讲座,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当作为;举行线上参观校史馆观看学校宣传片、校园文化介绍、高年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帮助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开展规章制度教育、安全生命观教育和我的大学规划等活动,提高新生的心理适应能力,悦纳自我、尊重生命,帮助学生做好大学规划。

入学“四爱”教育是新生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对专业和学校的认同感,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王亚灵、赵地 供稿

 

新生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节思政课

 

 

新生线上观看“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

 

 

新生线上参观校史馆

 

 

臧院长为新生介绍化学学院历史和学科特色

 

 

卢建莎老师为新生讲解学籍管理规定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