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四届郑州国际化学研讨会系列报告(3)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2020年第十届郑州国际化学研讨会系列报告

报告题目:A Journey with Phosphorus

报告人:刘柳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Complexes, Heterocycles, and Depolymerizable Polymers Made from Building Blocks with Low-coordinated Phosphorus

报告人:梅言波 博士

报告时间:20201123日(周一)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化学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人简介:

刘柳,20209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任独立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11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2016年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20112013, 20152016)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20132015)联合培养,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教授和法国科学院院士Guy Bertrand教授。毕业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20162019;合作导师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Douglas W. Stephan教授)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92020;合作导师为三位美国科学院院士F. Dean Toste教授、Kenneth N. Raymond教授和Robert G. Bergman教授)从事科研工作。截至20208月,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h-index: 22),授权专利一项。担任《Chem》期刊青年编委(Next-Generation Advisors)(2020—)。研究领域为基于主族元素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理论计算化学。

梅言波,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郑州大学,导师为马蒂院士。于201511月至20205月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Hansjörg Grützmacher教授。他的工作集中在低配位的磷化学领域,研究了亚磷烯,含磷的杂环三元到六元环),复合物,聚合物的合成,性质,转化以及潜在的应用。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