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朱登勇 时间:2014-10-22 点击数: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现有化学、应用化学二个本科专业。
 

化学(国家理科基地)


培养具有系统而丰厚的化学基础理论知识、优良的试验设计与操作技能,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从事科学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本专业下设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4个专业方向,并拥有4个硕士点、1个博士点和1个博士后流动站。分别开展物理有机化学、大环化学、药物合成、配位化学、无机材料、催化动力学、电动学、近代分离技术和仪器分析等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本专业按照“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模式,培养少而精、高层次的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实行单独编班、单独上课、进行重点倾斜和培养,并采用先进的教学管理制度和激励措施,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推荐免试研究生、提前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方面,享有优惠待遇。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高等数学、近代仪器分析、计算机及程序设计等。

 

应用化学
 

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系统的化学基础理论知识,良好的试验、开发研究、工艺设计技能,优良的科学素养和科技、生产管理才能的复合型人才。下设精细化学品合成和质量检测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分别开展工业催化剂、香精香料、电极过程及电极材料、化学材料、日用化工、化学制药、食品化学、检测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计算机及程序设计、精细化学品合成、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等。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现有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工业催化、应用化学、药物化学、环境科学、药物分析九个硕士授权点;化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含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应用化学、工业催化、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八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