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汉字研究第二届学术年会将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发布人: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近年来,以汉代隶书以下的汉字为研究对象的近代汉字研究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了进一步推动近代汉字研究的发展,加强近代汉字学界的交流,近代汉字研究第二届学术年会将于2018年11月上旬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欢迎您拨冗与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敬告如下:

 1.会议议题:①近代汉字疑难字考释;②近代汉字理论研究;③近代汉字发展史研究;④近代汉字文献资料的整理与研究;⑤域外汉字研究。

 2论文提要:拟参会专家请于2018年8月底之前向联系方式中的邮箱传发会议论文或提要(请以“作者:文题简称”命名)。会议筹备组组织专家审核论文(提要),经审核通过者将于2018年9月发第二号通知。参会论文必须是未发表的论文,论文格式参照《中国文字学报》体例。

 3.参会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差旅、住宿费自理。

 4.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邮编:310018。

 联系人:王泉,手机18158449608

         倪璧儿,手机13989507188

 会议邮箱:jindaihanzi2018@163.com


                                           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8年6月15日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