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富教授一行参加

贵州师范大学出土文献及近代文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暨首届中国出土文献及近代文书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2019年5月25日至26日,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协办的“贵州师范大学出土文献及近代文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出土文献及近代文书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郑州大学等20余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中心主任李运富教授,及吴国升教授、俞绍宏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贵州师范大学出土文献及近代文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中心主任李运富教授代表来宾致辞。

 学术研讨会环节,李运富教授以《古代注列“古今字”的材料鉴别与纂集》为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吴国升教授、俞绍宏教授分别以《春秋文字一字记多词现象的初步考察(之二)》《<上博藏楚简>(四)补释七则》为题,在分组讨论中作了汇报交流。

(本文文字材料及照片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提供,特致谢忱)

网络链接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20190527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