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活动

发布人:刘毓琪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96日晚,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活动。中心副主任张素凤教授对全体硕士、博士以及留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各项要求,强调了遵规守纪的重要性,并勉励大家潜心学术,刻苦钻研。

 一、严格请假程序 遵守校规校纪

 张素凤教授特别强调,无论是硕士、博士还是留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请假报备程序,不得无故擅自外出。各年级负责人必须将本年级请假外出情况及时向专业负责人报备,以便及时了解外出学生去向,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二、端正学习态度 潜心钻研学术

 张素凤教授强调,新生要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要有时间紧迫感,明确学习目标,不辜负大好时光。无论是硕士还是博士首先要了解毕业要求,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其次要心无旁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戒骄戒躁,潜心钻研学术;最后要充分利用时间,随时随地阅读经典文献,打好文献功底。

 三、加强交流学习 开展学术活动

 为了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本学期中心将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会上确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选出了学术活动的总负责人以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文体委员等,分别负责活动的统筹安排、宣传报道、后勤保障以及文艺活动等各项工作。学术交流活动将于911日正式开展。

 本次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活动增强了中心研究生的组织纪律意识,加强了学风建设,也为研究生提供了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

(文/   /任健行)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