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赴安徽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人:刘毓琪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12月16—17日,汉字文明研究中心教师吴国升、俞绍宏、齐航福、王凯博、尉侯凯一行5人赴安徽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在安徽大学汉字发展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徐在国教授、首席专家李家浩教授的引导下,我中心教师参观了安徽大学所藏战国竹简,随后与安徽大学的科研团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

 徐在国教授首先介绍了该中心的科研团队和安大简的整理出版计划,并就安大简《诗经》简本的体例问题征询意见。吴国升教授介绍了随行人员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双方加强科研交流合作的构想。齐航福教授介绍了中心期刊《汉字汉语研究》的办刊情况,并向徐在国教授团队约稿。李家浩教授从学术期刊的稿源质量、作者队伍培养和审稿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教师还就安大简的一些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undefined

(参观资料室)

  座谈会结束后,我中心教师一行参观了汉字发展与应用研究中心专业资料室。

(双方合影)

(文  尉侯凯)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