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刘永革教授一行访问中心

发布人: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2019年3月1日,教育部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安阳师范学院)主任刘永革教授一行三人到汉字文明研究中心访问交流,中心主任李运富教授及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

 李运富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在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出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教育部、国家语委重大委托项目“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回顾(纪念图册与研究概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甲骨学大辞典”的最新进展,以及东亚汉字资源库和 “汉语字词职用关系历时对应谱”大型数据库的建设规划。刘永革教授介绍了教育部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甲骨文献知识服务平台”项目材料收集和数据库建设的进度。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并就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模式及合作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结束后,刘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心科研成果展柜和中心资料室。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