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锡全教授一行参加第十一届“黄河学”高层论坛暨

“古文字与出土文献语言研究”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人: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年6月21日至24日,我中心黄锡全教授、齐航福研究员、俞绍宏教授、张青松教授、刘风华副教授参加了第十一届“黄河学”高层论坛暨“古文字与出土文献语言研究”国际学术会议。

 会议在古都开封举行,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文字学会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新环境、新视野下的古文字与出土文献语言研究”,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80多名学者参会。

 黄锡全教授作为嘉宾在开幕式致辞,并作题为《从金文“旅”说到甲骨文的“秜”》的学术报告。齐航福研究员、俞绍宏教授、张青松教授、刘风华副教授也分别发表了论文《读契札记二则》《上博藏楚简3<恒先>补释五则》《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以颜师古<汉书注>古今字研究为例》《无名组定型化成组卜辞残辞拟补四则》。

 22日晚,黄锡全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出站及博士后入站科研报告答辩会。

(撰稿:汉字文明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