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航福教授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发布人:牛振 时间:2022-07-23 点击数: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获悉,齐航福教授的研究成果《关于加强汉字阐释工作的建议》,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内部刊物《成果要报》并刊发于2022年第18期(总第1442期)。该研究成果是齐航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课题“殷墟甲骨文疑难辞例疏证”的阶段性成果。

 冷门“绝学”专项课题聚焦国家需求,坚持国家需要、国家站位、国家水准,主要资助对国家发展和文明传承具有长期性、战略性、储备性的冷门绝学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是致力于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的内部刊物,围绕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重反映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应用研究成果,主要分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等党和国家重要部门。

 近年来,齐航福教授已经推出的部分阶段性成果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如《甲骨文考释的四个维度》(《光明日报》2020年9月14日)发表后,先后被全国10余省市收入高中语文摸底测试试卷,并被收入《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一书。《回眸与展望:百廿年来的甲骨文考释》,被收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编《从考古看中国》(中华书局2022年)一书。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