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汉语研究》入选AMI新刊入库期刊

发布人:牛振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2023年3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由郑州大学主管主办、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和文学院承办的学术季刊《汉字汉语研究》成功入选“人文·语言学”学科新刊入库期刊。

 《汉字汉语研究》于2018年开始刊行,主要发表汉字研究及出土文本研究方面的成果,也发表汉语史及现代汉语方面的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汉字理论与汉字史”“古文字与传统文化”“《说文》学与六书学”“汉字传播与域外汉字”“汉字比较”“汉字与汉语”“疑难字词考释”“汉字规范与汉字教学”“汉语演变”等方面的内容,坚持追踪学术前沿,倡导学术争鸣。本刊每年出版四期,被中国知网、万方、超星等数据库收录,海内外公开发行。

 此次《汉字汉语研究》的成功入选,是刊物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自刊物发行以来,有20余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已逐渐成为专家支持、学界关注、作者信任、读者受益,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我们将继续以促进汉字汉语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华夏文明为办刊宗旨,以搭建优秀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目标,始终坚持严标准、高规格办刊,力图搭建学界发布成果、交流信息的平台,推动汉语言文字学的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