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змер шрифта: A A
Цвет сайта: A A

正文

我专业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瑞鑫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7:59       点击量:[]次


2018年12月16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以下简称“建环系“)在土木工程学院2楼研究生多媒体教室召开本专业2018年度第二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郭院成院长、杨建中副院长和全体建环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建环系副主任李瑞鑫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基于”郑州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对建环专业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

郭院成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基于“双一流“建设背景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工程人才培养目的与内涵,要求老师们以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及市场需求的态度进行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内容、体系与方法的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人才实践能力。鼓励全体老师不要满于现状,敢于为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自己的意见。

此后杨建中副院长结合学校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通知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内容,要求与依据,同时结合近些年教育部就高教改革发布的重要文件和 “新工科“建设推进情况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并介绍了相关高校在”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等重要工作会议后的跟进动态与改革方向。

李洪欣书记向参会老师们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要求老师们拥护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做好团队建设和持续优化,并且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专业发展形势总结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内容和方向,

李瑞鑫副主任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介绍了本次研讨的主要任务和修定方向。各参会老师就建环专业的课程交叉融合、实验室平台建设、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并一同构建了建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初步框架,表达了要在短时间内对3-5所 “双一流”高校相关优势专业的培养体系做充分调研和研讨后,再对培养方案的部分细化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的最终建议。



Copyright © 2018-2021

郑州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