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змер шрифта: A A
Цвет сайта: A A

正文

研究所邀请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为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14:21       点击量:[]次

2021115日下午,应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朱颖心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我院师生做了题目为“碳中和目标下的建筑环境营造”的学术报告,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师,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研究生,各年级本科生在线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杨建中副院长主持。

朱颖心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从全球和我国当前的建筑能耗情况切入,提出了应对建筑环境营造和碳中和的若干对策,随后通过建筑可利用的零碳能源、室内健康环境营造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结合清华大学研究团队近二十年来在人类热环境营造、轻度冷/热暴露下的主动热应激训练以及个体调控与局部热环境调节能力在减少建筑能耗与碳排放等方面做出的大量高水平研究成果向大家进行了全面的分享和解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朱教授的报告,精彩的报告内容深深吸引着众多与会人员的目光。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就个人目前的研究工作与朱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朱颖心教授回答了师生们关注的问题。本次报告会这对开阔我院师生学术视野,理清研究思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朱颖心教授任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分教指委主任,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国际室内空气学会科学院会士(Fellow of ISIAQ Academy)兼热舒适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学会会士(Fellow of IBPSA),国际学术期刊Indoor Air副主编。先后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发、科技支撑计划、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纵向课题,并主持国际能源署建筑与社区节能多国合作项目IEA-EBC Annex69。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奖、十余项省部级科技或教学成果一等奖、日本空气调和·卫生工学学会“井上宇市亚洲国际奖”和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吴元炜暖通空调奖”。





Copyright © 2018-2021

郑州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