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змер шрифта: A A
Цвет сайта: A A

正文

我所杨建中教授一行到国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16:39       点击量:[]次


202233日下午,在国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互联”)的邀请下,我所杨建中教授,李瑞鑫、陈义波、樊广涛副教授一行四人前往其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研发中心开展现场调研与交流工作。

在国基互联副总经理陈磊、刘莹等人的引导下,杨建中教授一行首先来到了研究院互联网产业展示大厅。结合展厅信息,陈磊副总经理就公司成立之初的使命初心、组织机构调整后的工作思路、所获创新成果和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公司研发部、技术部等多位负责人结合当前公司研发实际向大家展示了基于BIM信息模型和数字孪生技术产出的核心成果,介绍了研发过程中的思路与决策方案。杨建中教授认真听取了相关技术成果介绍,过程中不断与技术人员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项目研发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难点,也分享了我所在已有部分相似课题开展中的既有经验。

随后,杨建中教授一行驱车来到了由国机互联团队研发落成的中机六院高科技信息园智慧园区,现场调研了公司企业展厅和智慧园区运营中心,深入了解了智慧园区在业务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在双方座谈中,杨建中教授再次向国机互联就我所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背景、已有成果进行了介绍,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新的思路,就“双碳”问题基于绿色建筑信息模型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双方在深入交流中更就下一步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

国机互联是河南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四部门联合认定的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河南省智能工厂系统集成创新中心、河南省发改委批准成立的河南省制造业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共同载体,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河南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商、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并于2020年入选工信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河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河南省首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Copyright © 2018-2021

郑州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