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змер шрифта: A A
Цвет сайта: A A

人才培养

我研究所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李瑞鑫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8:07       点击量:[]次

   为保障我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能力,增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我所于2018年11月9日在土木学院教研室304房间举办了第一期的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沈超副教授、朱佳音副教授、李为林副教授、李瑞鑫老师和来自研一、研二的六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内部交流会,沈超副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并在沙龙伊始介绍了开展研究生沙龙的目的与意义,强调了扩大内部学术交流,融合学术思想的重要性,并坚定了持续定期开展此项活动的信心。

   在后续开展的PPT汇报中,研二学生邢超杰从课题进展、文献研读等方面简单介绍了目前在研究中所做的工作,并结合研究计划介绍了未来的实验方案与准备情况,和导师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刘芷莹在汇报中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目前课题进行中涉及数值模拟的部分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并结合所读相关英文文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研一学生赵怡婉、刘莹芳等四位研究生同样以PPT的形式对各自近期文献阅读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导师们结合他们各自的汇报内容和课题进展情况给予了相应的指导与建议。

   本次沙龙中,导师与研究生自由研讨,各抒己见,从课题的实验方案到文献的阅读方法都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无论是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还是导师在课题指导中均有所收获。而低年级在听取高年级学生汇报和讨论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未来的学习方法,开拓了思路,更加明确了未来切入课题的方向,解开了众多疑惑。

   本次研究生沙龙达到了前期活动组织的目的,在未来,将有更多研究生与导师加入到我所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沙龙中来,更多的学术交流将进一步夯实我所研究生培养基础、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我研究所未来的专业建设与科研拓展起到助推作用。

189E9


 



Copyright © 2018-2021

郑州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