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змер шрифта: A A
Цвет сайта: A A

人才培养

我研究所召开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刘莹芳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8:09       点击量:[]次


我研究所于20181123日在土木学院教研室304房间举办了第二期的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沈超副教授、朱佳音副教授、李瑞鑫老师、李洪欣老师和来自研一、研二的九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内部交流会,沈超副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在后续开展的学术汇报中,研二学生刘芷莹从课题进展、文献研读等方面简单介绍了目前在研究中所做的工作,对上次沙龙中提出关于数值模拟方面的问题做了改进,根据阅读相关英文文献提出新的想法,并对现存的其他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邢超杰汇报了未来的实验方案与准备情况的进展及改进,就阅读的相关文献,提出研究工作的新思路,并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研一学生王竹萱、刘玉娟等四位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对各自近期文献阅读情况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摘取其中优秀文献分享,以此提出自己的想法。导师们结合他们各自的汇报内容和课题进展情况给予了相应的指导与建议。    

在本次学术沙龙中,导师与研究生在一些学术问题上自由讨论,各自抒发自己的想法。从研究工作的实验方案到阅读文献的方法和要点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沙龙。无论是研究生还是导师都收获颇丰。研一学生通过高年级学生的汇报,不仅得到了一些研究学习的方法,同时拓宽了思路,对更加之后要进行的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不仅是对上次沙龙的进一步提升,更是吸引了更多研究生与导师,进行了更多的学术交流。为夯实我所研究生培养基础、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我研究所未来的专业建设与科研拓展起到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8-2021

郑州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