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змер шрифта: A A
Цвет сайта: A A

人才培养

我研究所召开第三期研究生沙龙活动

作者:赵怡婉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8:12       点击量:[]次


   继前两次召开的研究生与研究生导师学术沙龙获得了圆满成果后,此次,有更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我所在2018127日召开的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参加学术活动的老师有:李洪欣书记、沈超副教授、朱佳音副教授、李瑞鑫老师和刘昌海老师,此外有研一、研二、研三学生共十一人参加活动并做了相关工作汇报

   PPT汇报过程中,研三学生杨绍伦首先汇报了毕业论文第三章的有关内容,从实验方案、实验台布置、选取的变量,以及得到的实验现象和结论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并与老师们深入探讨了研究实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新的想法。随后,研二学生邢超杰、刘雅楠、刘芷莹、路尚、唐莉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课题进展、文献阅读情况,并与各位导师讨论了开题报告的拟定以及有关想法。最后,研一学生刘营芳、赵怡婉、王竹萱、刘玉娟、王耀正也汇报了自己所阅读的文献和思路,导师们针对各位研究生汇报内容和课题方向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从实验方案的拟定、数值模拟的方法、研究方向的探讨,到实验数据的处理与总结、文献阅读的侧重与归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而研三学生的加入,让低年级学生能够开阔自己的眼界、学习耐心细致的实验精神,从而产生自己的思考与领悟。此次研究生沙龙活动让老师和学生们各有所获、师生关系更加紧密,学院的学术氛围愈加浓厚。希望在以后,有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们能加入活动,一起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能力、加强本学科不同领域内的交流探讨、加快专业建设的步伐。

218068196807580780

546222662289631580



Copyright © 2018-2021

郑州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