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змер шрифта: A A
Цвет сайта: A A

人才培养

我研究所召开第四期研究生沙龙活动

作者:赵怡婉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3:45       点击量:[]次

20181221日,我研究所在土木学院教研室610召开了第四次研究生沙龙活动,沈超副教授、李瑞鑫老师、李洪欣书记和刘昌海老师参加了此次汇报。鉴于汇报时间问题,对汇报形式进行了调整,此次汇报的学生是二年级研究生:刘芷莹、路尚、唐莉、邢超杰,研一学生旁听。

在汇报过程中,刘芷莹同学汇报了课题进展过程,展示了热管模拟得到的图像数据,并与老师进行了相关探讨;路尚同学关于自己的研究课题阅读了大量文献,并提出两种可能的调查方案;唐莉同学通过阅读文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用FLUENT对膜除湿中溶液分子与膜厚度的关系进行模拟,之后采用实验对模型进行验证;邢超杰同学汇报了自己在进行前期测量设备检验的过程遇到的问题,并介绍了冬季实验方案和实测已做的相关准备。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汇报做出了相应指导。

在这次汇报中,沈超老师提出,想要写出一篇好的高质量的论文,不仅仅要罗列数据,更应该透过现象看到本质、通过数据找出规律。其次,针对路尚同学的汇报,李瑞鑫、李洪欣老师提出应当有足够的调研作为数据支撑,然后有目的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实验方案。本次沙龙活动达到了活动组织的目的,督促了研二学生们更深入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激励研一学生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培养自主思考的习惯、创新学习的思维。

819890976178661135

276581765763323046



Copyright © 2018-2021

郑州大学 城市地下空间环境监测与控制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