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基础医学院2017年在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

一.学位申请的基本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2017年在职同等学力申硕人员须为20147月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已获得的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必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的年限要求

申请人自通过学位申请资格审核之日起,必须在四年内通过我院组织的专业课程水平认定考试、学校组织的学位水平认定考试(每年一次)、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语水平认定考试(每年两次)及国家组织的英语统考考试。四年内未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

. 报名时间、地点及方法:

1. 网上报名时间:20170715------20170915日,登录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办邮箱:jcyjszb2015@163.com,密码:jcyjs666填写《2017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在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之后登录:

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

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

进行网上信息提交工作。

.“信息平台”填报说明

1、申请人必须首先登陆信息平台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本次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并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即为我校在册的2017年在职同等学力申硕人员。本次网上信息填报及现场确认后,申请人所报学院和专业无法调整和更改,请申请人务必慎重填写。

2、申请人在信息平台中填报的申请专业是本人申请硕士学位的专业。信息平台中有本人所申请的二级学科的,须选择二级学科;没有所申请的二级学科的,须选择二级学科所属的一级学科。

3、由于国务院学位办规定,从2012年开始,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现场确认、资格审查、课程水平认定考试、全国统考、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全过程必须纳入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管理,未通过信息平台填报学位申请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者,将无法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申请人务必准确无误的上网填报相关信息,以免延误后期学位申请工作。

. 学院审核资格时间: 201709月底(现场确认前一天)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基础医学院 D113 房间进行资格审核,来时需带资料如下:

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本科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三份;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认证报告各一份;二寸蓝底近期照片五张。

. 学校现场确认时间及要求:

时间201709月底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上午9:00(松园9号楼对面),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要求:

申请人需要完成网上报名及要求中的网上信息提交后方可入场。验证申请人是否完成此操作的方法是,点开提交学位申请模块,若看到下图则表示可以进行现场采集。请申请人将自己的名字包含在内的该界面截图、照相,存入手机或打印后作为凭证方可入场,若授予单位不是“郑州大学”或者申请状态非“已提交”的请自觉离场,自行寻找设备完善更正“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中的信息。

学位授予单位

申请状态

郑州大学

已提交

现场确认需带以下资料:

  1. 填写好的《郑州大学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审核表》(见附件一)一式3份,院系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②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3份,复印件上需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3份。

④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核表》(A4纸)3份。

申请人完成现场确认并缴纳学费后方为通过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我校同等学力申硕学费按照1.6万元/人标准执行。申请人应在现场确认后1个月内完成学费缴纳事宜。

. 学习方式:

学校提供“学堂在线”在线课程学习和线上考试。

“学堂在线”网址 http://www.xuetangx.com/

. 课程安排

----十门课程,共计22学分。

开设《英语》、《专业英语》、《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医学统计学》、《实验动物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文献检索》

. 郑州大学2017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科专业目录

学科专业:基础医学,代码:1001,序号:22

. 基础医学所设专业:

1.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2.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3.病原生物学

4.免疫学

5.法医学

6.放射医学

十.联系地点和联系人:

联系地点: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D113房间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纪晓琴 0371---6778197513938452501(手机)

一切后续事项请及时关注公共邮箱jcyjszb2015@163.com,密码jcyjs666和基础医学院网站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707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