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基础医学院在拉唱歌比赛中勇夺桂冠

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经历了一周的艰苦训练和不懈努力,基础医学院2017级新生于912日晚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迎来了他们初入大学的第一场比赛——郑州大学2017年“青春心向党,唱响郑担当”拉唱歌比赛,经过抽签,基础医学院与物理工程学院和数学统计学院对抗比赛,并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基础医学院军训一连连长杨俊领,基础医学院2017级新生辅导员赵文丽、刘涛涛老师参与了此次比赛。

6:30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百六十余名基础医学院合唱成员井然有序,整齐入场,率先用铁一样的纪律,成为了各大院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七点整,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拉唱歌比赛拉开了序幕。会场内掌声如潮,呼声如浪。初秋的晚风吹不走基医学子的如火热情赛前的日夜备战给予他们的信心和力量,此时都化作嘹亮歌喉、高声呐喊。在紧张地等待过后,终于轮到基医学子一展风采。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对抗伊始,鼓声齐震,斗志冲天。“一连一连,问道中原;基医亮剑,谁敢向前”嘹亮的号子响彻全场,沸反盛天。随后,一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唱出了中国军人的豪迈与激昂,唱出了基医学子勇攀高峰,迎难而上的军训精神。歌声铿锵,迸发青春风采激情飞扬;军歌响亮,奏响青春启航嘹亮号角。基础医学院学子澎湃的歌声、投入的指挥、严明的纪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基础医学院所在的一连取得了综合成绩第一名、比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军训拉唱歌比赛的成功举办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基础医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用这场比赛,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军训情谊,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基础医学院实干钻研,勇争先锋的院风。基础医学院定会借此契机,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