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基础医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实际,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组织包含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开好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举办一系列辅导报告、举办一次知识问答活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发放一批学习材料在内的“九个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通过各级党组织开展。

128日上午,应我院党委邀请,郑州大学《郑州大学学报》原主编、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常务理事、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应邀为我院党员干部做了以《文化自信:自信的基石 力量的源泉》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主持,基础医学院180余名党员和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辛世俊教授结合自己的长期研究成果,结合具体事例,从文化自信含义、文化自信是自信的基石、文化自信是自信的力量源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文化自信中“文化”的内涵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角度进行讲解。辛世俊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系统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渊源。

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说,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