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日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 在云南腾冲落下帷幕,参加本次大赛有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内的60所高校、178支队伍、1200余名学生参赛。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以网络形式进行,设一等奖51项,二等奖75项。在基础医学院教师精心组织下,由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组成4支学生团队代表郑州大学参加了虚拟现实和电子应用两个赛道的比赛,最终取得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闫明、杨春,许燕、汤黎明老师率领的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由藏文巧、宋国英老师率领的学生组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联合主办,旨在推进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科研平台中的应用,激发大学生学习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潜能,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搭建信息技术经验与成果的交流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