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校领导到基础医学院巡察指导救灾减灾工作

 

720日以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侵袭,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在此次暴雨中受灾严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守一线,组织师生排水移物,积极开展汛中讯后自救。但由于所处地势低洼,直至22日上午,其A座楼前沉积广场最大水深仍2米有余,积水持续倒灌到一楼实验室等场所,受此影响重要教学科研设施持续断电,相关损失持续扩大。

学院及时向学校报告了相关情况,校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刘炯天在学校的减灾救灾会议上,亲自要求相关方面克服困难协调水泵及技术人员,协助学院做好救灾减灾工作。22日,校领导王宗敏、许东升、韩国河、董子钢带领学校纪委、后勤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基础医学院,现场协调指导学院排涝救灾工作。在后勤处、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至22日傍晚,学院各教学及科研楼2楼以上全部恢复供电;五台水泵安装到位同时排涝。至23日上午9时,广场积水位已下降1米有余。

目前,全院师生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发扬奉献担当精神,持续奋战,积极开展排污清淤和防疫消杀工作,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积极做好灾后建设规划,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05a1c323fbe43e103fc033d42376a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