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基础医学院82名研究生紧急驰援高新区第三轮核酸检测

 

为全面阻断德尔塔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郑州决定于日前对全市使命进行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许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已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多日,检测人员数量已难以满足需求。高新区为此向我校提出了协作开展市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的请求。

8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组织不少于50名专业学生驰援高新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指示精神,向全院驻留主校区的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了驰援倡议。82名研究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组成了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防疫驰援工作队。

88日下午2点,学院召开了防疫驰援工作队动员暨技能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新、院长臧卫东专门对参加工作队的同学做了出征动员,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奋战在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克服困难、听从指挥、坚决完成驰援任务,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确保及时平安返校。

高新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在会上做了岗前示范培训。随后,82名研究生即根据高新区要求分组前往枫杨、梧桐、沟赵、石佛、双桥等高新园区正式开展工作。同学们在检测点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操作流程并独立展开采样工作。从下午4点开始到凌晨1点(有几位同学甚至连续工作到9日下午5点),戴橡皮手套的手被汗水泡出了皱纹、口罩将面部皮肤勒出深凹;太阳炙烤着大地,穿着密闭防护服的同学们早已湿透了衣衫,饥饿、干渴、疲惫击不垮同学们的坚强意志……有同学们在日记写道,“采样工作,使我切实体会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期间,我一直被为我们制作冰椅冰块的志愿者、默默送来包子的好心人、积极配合采样的小朋友们所感动着,也为自己尚在学校即能以所学之长服务社会,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自豪。责任感、使命感激励我克服了未曾经历过的多重困难,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和市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这个难忘的经历必将深刻影响持续我的未来人生”。

89日下午6点,同学们在完成了相关检测点核酸采样任务后,全部安全返校。同学们的出色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防疫工作,赢得了相关社区和业主的一致好评,社区领导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卓越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专门致信我院,表达诚挚的感谢。学院向同学们转达了来自各方面的谢意,已根据郑州市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2号通告要求,在学校防控办的协调下于10日下午为82名同学们进行了重点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