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先进工作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37个教师节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913日下午,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在D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先进工作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书记,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新入职教师代表和其他无课教职工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臧卫东院长宣读了《基础医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全院教职工在2020年度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人才工作、疫情防控、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要求,受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院教职员工要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秉承“求是担当”的校训,不断开拓奋进,全面提高自身本领,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基础医学实验中心李沛教授、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贺颖教授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臧卫东院长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宣誓。

最后,吴国新书记在总结讲话时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题目为《弘扬建党精神 接续奋斗 开创学院发展新局》的党课。他指出,全院积极响应20212月中共中央发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学习通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和统一战线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院党史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和抗洪防涝工作组织有力,毕业生深造率获得历史突破。他强调,学校日前明确了将基础医学作为我校临床一流学科重要支撑学科进行建设的目标,面对这种机遇挑战,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及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学思践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创新,主动出击,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院党委副书记郑美英主持会议


院长臧卫东讲话


 

院党委书记吴国新讲话


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院长臧卫东带领新入职教师宣誓


院领导与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