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2023114日至1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院6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获得银奖3项,铜奖3项,郑州大学再次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是基础医学学科重要赛事,今年采取校赛(初赛)-区赛(复赛)-国赛(决赛)晋级制。通过各个院校的校赛选拔和区赛评审,最终共有430项参赛作品挺进全国总决赛。在区赛中我校所属的是包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的中南部赛区,我院选派的9支代表队表现优异,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其中获区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6支队伍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的全国总决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较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参赛队伍多、竞争难度大,我院代表队在本次决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与会专家一致认可,并获得了历届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参赛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在全国决赛中,张赛扬老师指导的学生张艳丽、刘蕊蕊、刘开琳、毕亚彤、周婉玉团队荣获创新研究组银奖;赵青赞、曹靖老师指导的学生边策、顿舒、王晓层、栗清山、王思懿团队荣获实验设计组银奖;朱美霖、李沛老师指导的学生宋梦源、黄佳豪、陈鑫凯、何智敏、陈娜团队荣获中医药组银奖;贺颖老师指导的学生唐莉欣、郭殊玮、任斯妤、温国超、康佳团队获实验设计组铜奖;王建、陈雪梅老师指导的学生李志蒙、于怡洋、陈敬源、樊化林、张雨濛团队荣获创新研究组铜奖;杨卫红老师指导的学生邢蕾、张慧鸽、徐籽力、韩晓旭、徐尚团队荣获法医组铜奖。

  本次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在全国兄弟院校面前展示医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的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推动我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