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院初赛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展示平台,基础医学院团委在院党政、校团委的领导下,精心部署,积极作为,于1212日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院初赛。此次初赛的评委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基础医学院副教授陈雪梅老师、商学院副教授井辉老师、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叶振坤老师、基础医学院副教授景莹老师担任,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衡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指导。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主持人范琳、郭炜向大家介绍了莅临比赛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嘉宾,并讲解了此次比赛的评审细则。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初赛共有19支队伍参加,每队有8分钟的项目展示时间,比赛中他们展示了不同的风采和别具一格的创业思维,更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基础医学院学生的创新活力。随后在现场答辩环节中由评委老师向团队成员提出问题,考验成员们的现场反应能力以及对项目研究的深入程度。晚上八点半,在19号团队展示完毕之后,陈雪梅老师、井辉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从参赛团队的仪表、台风、表达、时间的掌控到PPT讲解的注意事项,从回答问题时应做记录到选题的产生过程,从商业计划书的格式到财务报表的内容,老师们深入浅出、专业而又中肯的建议让团队成员深深折服。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合议,选出10支团队代表基础医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此次比赛历时七个小时,各团队的精彩展示和老师们的提问建议,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的内容,培养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启迪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一位参赛队员感叹到:“评委老师们以独特的视角提出了很多我们忽略的关键点,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将按照评委老师的指点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计划书,进行头脑风暴,培养专业思维,使我们的团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