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作为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九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1213日,我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前往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位于郑州东区,是我省广大干部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该馆突出廉政主题定位、思想文化特色、教育引导功能,充分挖掘中华文明历史和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历史资源,积极传播先进文化特别是廉政文化,大力唱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旋律,力求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展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和序厅、电教室等组成。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

参观学习期间,展馆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让大家深受触动。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廉政文化知识,而且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