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第二十期业余党课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于515日晚在基础医学院D座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十期业余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进行了党课的第一讲,本期党课共计1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颖老师主持,我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敏老师、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郑红老师,团委书记仝宏伟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伴随着国歌声开班典礼拉开帷幕。

 

团委书记仝宏伟老师宣读了教学安排,并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随后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郑红老师做重要讲话。郑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做了阐述,并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学做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不移跟党走。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扎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精准把握“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要求。在日常生活中,要所学有所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敏同志给学员们作了题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报告。他通过党章中关于党员权利和义务的描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引用大量事例,形象生动地为学员们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知应会的权利和义务。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获益匪浅,不仅使他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工作作风和基本理念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他们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奠定了基础。

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郑红老师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郑州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刘敏老师为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