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2021年12月3日至6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举行,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空军军医大学承办。我校4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获得银奖2项,铜奖2项,郑州大学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是基础医学学科重要赛事,该项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今年采取校赛(初赛)-区赛(复赛)-国赛(决赛)晋级制。通过各个院校的校赛选拔,全国181所高校的868支队伍晋级到赛区复赛,区赛中按30%比例晋级的原则,最终共有来自30个省的114所本科院校265队伍携参赛作品挺进全国总决赛。我校所属的是包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的中南部赛区,在区赛中我校选派的6支代表队表现优异,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其中获区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4支队伍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的区赛和决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较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赛制新、难度大,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决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与会专家一致认可,并获得了历届比赛中的最好战绩。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学院组织专家通过视频会议把关和指导选手的作品,为选手助力。在参赛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在全国决赛中,贾利云老师指导的学生李雪莉、张雨欣、魏建行团队和臧卫东老师指导的学生武晖蕊、李诗梦、王斌晖、祝国伦、苗书瑜团队荣获实验设计组银奖,贺颖老师指导的学生李静怡、戴安南、张思洁、王笑书团队获实验设计组铜奖,张赛扬老师指导的学生路超凡、李东阳、李宏丽、董璐璐团队获创新研究组铜奖。

本次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在全国兄弟院校面前展示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医学生的风采。大赛对进一步推动我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培养创新性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