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获得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

近日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闭幕式上,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在李江峰老师的带领下取得傲人成绩,以总分第二获得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是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共有84支队伍254人参加比赛,分涉化实验室场景和非涉化实验室场景,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两个实验室场景共设25个安全隐患点,通过专家现场评定,根据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找到的隐患点数量,分类正确与否及整改方案的合理性给予打分,分别评出获奖奖项。接到参赛任务后,大学生创新中心的李江峰老师精心组织,利用点滴时间从理论到实践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严格培训,学生李虹霖、宋梦源、李书一训练认真刻苦,为成绩的获得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比赛,也彰显了全院师生对于实验室的安全及师生实验室安全文化的重视,这对于营造我院良好的校园实验室安全氛围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 实验中心 张善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