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选拔赛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于四月初拉开帷幕,本届比赛除了基础临床赛道外,增加了预防赛道、中医药赛道和法医学赛道。我院师生积极参赛,报名队伍达43支,创历届新高。

我院于417日组织了校选拔赛,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和学校疫情防控办要求,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共分为三个赛场,每组由五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分别由乔海灵教授、杜英教授、范天黎教授担任各评审组组长。比赛严格按照《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规定标准进行,参赛选手首先在规定的5分钟内完成PPT的汇报,然后在5分钟内回答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参赛团队在10分钟内展示出各自扎实的理论基础、积极的创新思维、严谨的科研态度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们从各参赛队伍汇报内容、PPT制作、仪态表现、团队协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并给各团队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经过专家们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了基础临床组一等奖6项、中医药组一等奖1项、法医组一等奖1项,各组二等奖15项和三等奖20项。

本次大赛体现我院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致力于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科研能力。本次大赛也是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选拔优秀团队、选手,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8支队伍和法医组二等奖的1支队伍,共9支队伍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中南赛区本科组的复赛,期待选手在区赛中取得好成绩并晋级决赛。


 

团队线上汇报和答辩


汇报内容PPT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