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530日,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此次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深挖问题根源,深化以案促改,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筑牢学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校党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组长马文峥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吴国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郑美英、闫红涛、王志举出席,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臧卫东、臧明玺列席。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吴国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吴国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文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以案促改主题,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按照省委、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抓好以案促改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晰责任,高标准、按节点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吴国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以案促改、抓好问题整改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防汛备汛中、落实到能力作风建设年中。

吴国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