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2023年度河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开营仪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训会顺利举办


为提高医学生科研素质,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在大创立项、参与竞赛等方面的能力,319日上午,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在基础医学院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举办了2023年河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开营仪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训会。

我院青年专家张赛扬博士以爱国名句开篇,培养同学们胸怀祖国,为科研矢志奋斗的博大情怀;并就本科生如何开启科研思路、进行科研创新活动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宝贵经验。随后以大创项目为主题,从大创项目选题、项目进行及结项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具体内容,并对如何参与大创活动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宋梦源也与大家分享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银奖的经历,她认为参加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不仅仅是参加一场比赛,更能提升团队成员的创新意识,协作合同能力以及丰富自己的个人经历等等,所以同学们要加强重视,要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它,她鼓励同学们展现自己的优势,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最后,教育实践基地五个创新项目进行了展示汇报。

本次活动为我院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牢固基础,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参与积极性。与会同学表示培训会使得同学们对即将举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更加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会充分利用好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及河南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两个平台,在即将举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