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郑大机关党文〔2020〕4号:关于开展2020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 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强化机关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在机关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党员“政治生日”是指党员入党之日,即党支部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之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举措,是一种人文关怀的党员教育方式,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通过开展机关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机关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不断强化党员的思想、政治、组织和行为身份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员修养,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党组织的归属感,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祝贺党员“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使命。

三、活动对象

机关党委每一位共产党员

四、活动方式

1.机关党委负责制定活动总策划方案;建立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每月月初提醒督促或参与各党支部当月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发放党章、贺卡等生日礼物;根据实际需要适时组织机关集中形式的祝贺“政治生日”活动等。

2.各党支部根据单位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本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可以采取发送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发放党员生日礼物、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党员生日感言、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积极探索深受党员欢迎且富有成效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形式,使党员通过过“政治生日”,真正受教育、有触动,彰显党员意识,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创新活力和凝聚力,表达党组织对党员的祝福和勉励。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抓好组织落实。各党支部要将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统筹安排,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是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把这项活动抓紧抓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注重结合,增强活动效果。各党支部要把“祝贺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使命”的活动主题与创建样板支部、支部品牌建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及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活跃党员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提升党性修养。

3.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注重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对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行宣传,做好活动图片的拍照和纪念,及时总结活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上报机关党委,营造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活跃支部生活的浓厚氛围。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529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