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郑大机关党文〔2020〕8号 关于公布机关党委2020年“一支部一品牌”各党支部培育创建立项结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为切实提升我校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激发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新活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机关党委下发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一支部一品牌”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郑大机关党委〔20203号)。机关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在认真总结、反复讨论、酝酿凝练的基础上,对创建理念、现有基础、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时间安排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申报方案,经过机关党委审核予以立项。现将33个党支部培育创建的党建工作品牌名称、主要特色公布如下(见附件)。

希望机关各党支部按要求推进落实。一是要把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创建作为各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特色,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把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创建与本部门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突出部门特色,体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认真按照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创建申报方案落实各项措施、推进工作进度,同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凝练经验,突出亮点特色,真正形成品牌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创建工作的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指导考核,经过两年的培育创建,将评选表彰优秀的支部党建品牌,开展成果展示和交流,加强宣传和推广。

 

附件:机关党委2020年各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名称及特色汇总表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年11月5日


附件

 

机关党委2020年各党支部

“一支部一品牌”名称及特色汇总表

 

序号

党支部

品牌名称

主要特色

1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支部小讲堂

支部每学期双周开展学习专题讲座,由班子成员和党员轮流宣讲,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2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

智慧组工

通过党员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升支部党员工作信息化管理效能,打造智慧组工。

3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三贴近五表率

体现宣传思想工作要与实际、生活和师生相贴近,支部党员要在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化育人、文明创建和服务基层上表率。

4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

凝心工程

围绕统战工作凝心聚力职责任务,以同心讲堂、同心沙龙和同心基地为载体,引导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共画最大同心圆

5

校纪委党支部

清风飞扬

围绕部门中心任务,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校园政治环境。

6

校工会党支部

桥梁纽带贴心人

通过支部党建提升服务能力,发挥校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贴心人的良好形象。

7

校团委党支部

心为你

突出团委工作特点,以支部党建带团建,立德树人,倾心为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8

机关党委党支部

聚力领航

在创建五型机关中走在前做表率,抓高质量党建,提升凝聚力、组织力和引领力。

9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

党建结对 聚力一流

以支部与院系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平台,通过联创、联抓、联手、联心,聚力谋一流。

10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思想茶座

通过日常茶座、专题茶座、调研茶座等创新学习形式,调研座谈、碰撞思想、谋划工作。

11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党建引领 匠心学术

抓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融入部门工作全过程,用心提升学术事务管理上水平。

12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党支部

牢基础 强支撑

以提升支部科学化水平促进与工作相结合,夯实筑牢学科基础、建强做实平台支撑。

13

人事处党支部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党建项目,以郑人正说系列实践活动为载体,强化支部团队建设。

14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人才服务提质工程

以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制度建设、岗位实践锻炼和工作作风建设,提升人才服务质量。

15

教务处党支部

厚山悦读雅赏

以推荐、阅读、感悟、分享、交流经典书籍,结合厚山雅颂校园文化开展支部活动。

16

学生处党支部

五星引航

通过支部书记领学、四史明志、爱国力行、师生联动、成长护航五星项目引航育人。

17

研究生院党支部

诵读经典

通过推荐好书、学习经典、诵读分享经典,进一步深化支部理论学习和提升文化素养。

18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

智慧科技 精准服务

通过建设智慧科技服务系统,完善科研服务流程,提升部门人员信息化科研服务水平。

19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

弘道领航

发挥哲学社科弘道功能和支部政治引领作用,转作风提素质,提升社科服务质量。

20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新视野、心服务

应对国际大变局树立全球新视野,优化国际交流合作新布局,用心服务师生和一流大学建设。

21

财务处党支部

四柱强基 三心铸魂

赋予四柱清算会计制度新内涵,以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平常之心要求党员,体现党的建设与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的融合。

22

审计处党支部

审计铁军

以经济责任审计为抓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审计工作新要求,打造审计铁军。

23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

匠心服务

思想、制度、服务、内涵、担当五抓党建活动举措引领后勤服务保障,培育匠心服务精神,打造一流的后勤工作体系。

24

基建处党支部

基建强校

加强支部党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领基建和人才公寓管理工作,推动实现基建强校。

25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精准服务 铸牢初心

以服务为宗旨、班子为核心、队伍为基础、目标为动力强化支部建设,提升精准服务。

26

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

眉湖校友之家

眉湖是校园特色人文景观,支部通过创新活动,增进校友情感与文化交流,凝人心、汇力量、集智慧,打造郑大特色校友之家。

27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

阳光招生

加强党性廉洁和作风建设,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阳光招生、立德树人。

28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

六微一体式服务

通过六微等形式精准推送就业创业信息,悉心指导服务毕业学生,创服务型党支部。

29

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

两加强五到位

挖掘实验室育人功能,落实实验室管理两加强五到位举措,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党支部。

30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信息党建 服务一流

发挥部门人才优势,以信息化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一流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水平。

31

院士联络办公室党支部

厚山智库豫见高人

聚焦建设河南高端智库战略,提升工作人员思想站位,创新院士引进和项目服务理念。

32

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

党员讲堂

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轮流讲、专家辅导讲、支部点题互动讲等形式,强化学习。

33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

校社共建一家亲

携手工学院社区党支部,开展互联共建、校社联建、红色党建、文体联谊、结对帮扶等活动,打造校社一家亲、党建共同体。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