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宣传部、校报党支部大讨论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坚持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8-08-07 点击数:

8 6 上午,校党委宣传部、校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校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省委八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在全校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郑州大学“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本支部开展大讨论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尤其对目前的学习阶段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在我校“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党委宣传部、校报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积极组织自身的学习,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而且作为学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的工作人员,努力完成各项关于大讨论活动宣传报道任务,坚持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体现了学习、工作讲求方法、解放思想的主题要求。

首先,思想上重视。党委宣传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党的喉舌,工作性质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要求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全体工作人员首先在思想上重视,明确目标,树立意识,要以这次“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扎实推进工作,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解放,使工作及自我修养在解放思想与改革创新过程中得到提高。在大讨论活动中,宣传部承担着起草学校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学习计划、编发学习材料、采访发布新闻、编写分发活动简报、校报专题报道、制作专题网页等营造舆论氛围的任务,工作的好坏关系着整个学校大讨论活动能否顺利开展,任务的紧迫性、重要性、繁重性考验着宣传部的每位同志,从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宣传部已编印学习资料2000册发放到基层党支部及每位处级干部手中,编印宣传简报13期,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大讨论活动简报摘发1次,专题网页已经开通,为大讨论活动的有序进行、扎实推进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表现出了较强战斗力。

第二,学习中领会。为了给学校全体师生准备大讨论活动学习材料,宣传部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进入到了学习状态,第一时间收集学习书目、下载内容、编辑校对、印刷成册。在这个过程中,对宣传部工作人员来说,既是工作过程,又是学习过程,工作与学习相互渗透,在逐字逐句的校对学习中,更好更快地领会了大讨论活动的精神和内涵。在86日上午的党员集中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徐光春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论述精辟,是指导全省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的纲领性文献,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解放思想、怎样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来干什么三个关系到科学发展的根本问题。大家感到,郑永扣书记的讲话紧密联系我校实际,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如何扎实做好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对我校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党委宣传部的党员同志表现出积极的学习热情和饱满的工作状态。有的同志为了参加这次动员会,提前结束了在外地的探亲赶回学校学习,目前全体成员已放弃轮休投入正常工作,甚至加班加点。

第三,工作中实践。宣传部、校报党支部在学习中认识到要提高工作水平,就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全体同志在本次大讨论活动的工作中也在实践着解放思想。为了做好全校大讨论活动的新闻报道与宣传工作,宣传部在实际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讨论制定详细的宣传工作方案,开拓思路,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一方面,利用大讨论活动简报、校报、广播站、校电视台、校园网等校内媒体开设专题和专栏,对全校各院系各单位进行多方位宣传报道;另一方面,关注省委、省高校工委开展大讨论活动的信息动向,结合学校活动实际进行提炼,撰写信息及时上报。同时,宣传部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表现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为了保证简报编写的时效性,许多工作人员牺牲了中午出去吃饭与休息时间,留在办公室一边吃盒饭一边坚持工作,从而使学校以及各院系、各单位的活动信息能够及时收集编发,及时在校园网上发布,及时下载全省大讨论活动相关信息,为全校师生学习活动提供参考。

随着大讨论活动的不断深入,宣传部、校报党支部将进一步优化宣传手段、拓展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做好我校大讨论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宣传部、校报党支部

                                                                2008年8月7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