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委2012年工作总结、2013年工作计划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07-16 点击数:

一、2012年工作回顾

    2012年,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全校发展大局,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目标,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为重点,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

1、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2012年初,机关党委制定了详细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发放到各支部,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在支部书记会议上安排布置,并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指标。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机关党委及时通知各支部组织本单位党员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和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及时为机关全体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组织机关43名处级干部到省人民大会堂听中央宣讲团施芝鸿同志“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12月 13日 下午邀请了学校党的十八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作宣讲报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机关党委坚持在机关中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推荐一篇好文章活动,并在网站上开辟学习园地专栏,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2、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机关党委于 2012年 4月 19日 组织机关支部书记和工会干部前往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学习。

3、邀请了二附院院长雷方同志为机关职工作“大爱做事,感恩做人”专题报告。

(二)继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机关作风建设是机关党委常抓不懈的一项日常工作。2012年3月中旬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分别到全校41个院系和有关单位对机关27个职能处室进行工作作风满意度测评。并将连续三年的测评结果汇总排序后一并反馈到机关各职能处室,以便各支部能够根据三年的排序变化情况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使机关的工作作风有所改变。

2、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组织机关党支部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组织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进行自我评定,机关党委根据自我评定和近三年院系测评情况对35个党支部进行分类评定,并将整改意见进行汇总按时上交党委组织部。

3、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组织完成了对机关科以下干部393人的年度考核工作。

4、按照学校人事处对机关11个专业技术岗位空岗核定人数,认真组织有关单位进行评定,顺利完成了机关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工作。

(三)加强党风、党纪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

1、按照校纪委“关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岗位承诺活动的通知”精神,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岗位廉洁从政承诺。并把承诺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2、深入推进“查找廉政风险,构筑巨幅防线”活动,和校纪委共同举办“查找廉政风险,构筑巨幅防线”活动成果展。为机关处级干部发放“吃亏歌’光盘。

3、加强党纪条规教育。在机关党委网站上增设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等有关文件发布在专栏上,便于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

(四)认真组织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和中原区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选举工作

1、2012年2月,机关党委接到选举中原区人大代表的通知后,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 职工成功地进行了中原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校部机关分会场的选举工作。

2、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组织机关35个党支部顺利完成了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初步推荐工作。

3、认真组织完成了机关“三育人”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评选出“三育人”先进个人22名。

(五)机关工会工作

机关党委对机关工会和机关女工委的工作非常重视,每学年我们都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时间落实、项目落实、责任人落实。遇到问题,及时沟通,研究解决。机关工会被学校工会授予“先进基层工会组织”;机关女工委被学校女工委评为“达标先进单位”。

2012年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组织机关队参加学校201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及开幕式上的 “阳光健身操”表演。

2、组织机关职工参加学校举办的教职工排球比赛及羽毛球比赛。分别获得团体第四名和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学校组织的2012年智力运动会上,机关队也获得好成绩。

3、为进一步活跃机关职工的文体生活,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健康、活泼、高效、和谐的工作氛围,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于 10 月25 日 下午举办了机关职工趣味运动会。

4、围绕“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十一月份机关女工委举办女职工“四个一”读书活动座谈会。

5、认真组织机关“五好文明家庭”的评选工作。

6、认真组织评选2011—201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7、根据校工会的安排,认真组织完成了机关 500多名干部职工的体检工作。

 

二、2013年工作计划

2013年机关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学校进入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为契机,扎扎实实的开展各项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机关作风建设;结合机关职工的特点开展一些活动,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和谐,团结向上的校部机关,为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思想建设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十二届人大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在创建学习型机关中,党员干部要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在学习中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坚持做到学习与深入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要着眼于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眼于解决本单位在工作进程中面临的新问题,通过学用结合,不断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更好的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工作任务。

2、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和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我们要把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13年工作会精神,空谈误校、实干兴校。机关全体党员、职工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创先争优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要使“为师生员工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机关广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创造出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

(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机关的工作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机关各部处室是学校面向师生员工的窗口,大家关注度高,影响面宽,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影响到师生员工对学校整体工作的评价和领导干部的信任。我们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精神,加强机关工作作风从每个部门、每位同志做起。要把机关文明用语,服务承诺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今年3月下旬,机关党委将第八次到各院系和相关处室进行机关“工作作风满意度测评”。

(三)、继续加强机关反腐倡廉建设

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是机关党委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和部署,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机关的各项工作中。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党纪、政纪和法制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也将有选择的播放一些警示片或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对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四)、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做好机关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领导班子换届是组织部门的一项正常工作,换届的过程也是对我们每位干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的考验,我们要正确对待。每位处级干部要恪尽职守,在班子换届过程中扬正气,树新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营造了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五)、机关工会工作

通报一下机关工会本年度要做的几项主要工作,在今天的会议上向各位支部书记通报一下,请给予大力支持。

1、机关女工委将举办庆祝“三八”系列活动和 “五好文明家庭”事迹报告会。

2、4月10—12日,学校要召开田径运动会。希望各工会小组认真组织大家报名,积极参加这项活动。在运动会开幕式上我们有60多位女职工将参加团体操的表演,在训练和表演过程中也请各支部给予大力支持。

3、按照校工会统一安排,4月份要进行职工体检,请各支部核对好本单位职工的人数和女职工的人数,按照机关工会、机关女工委的要求上报。

4、5月份学校要组织教职工排球比赛;10月份要组织教职工网球比赛;机关工会要组队参赛。请各支部积极推荐有这方面特长的同志,同时对参赛运动员赛前训练给予大力支持。

5、机关党委网站《学习园地》栏目中将继续刊登“机关职工读书心得”,请大家积极投稿。

 

                                                                                  机关党委

                                                                                2013年3月12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