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女工委开展“三八”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读以致用,在艺术实践中增加才艺、能以致用女工委发出了开展“书香三八”“魅力女性,风采飞扬”活动通知,结合机关实际,机关女工委现将落实校女工委活动安排和策划组织今年机关“三八节”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落实校女工委开展“三八”活动

1、学校“书香三八”活动

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活动时间2022年3月至5月30日

活动目的: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通过开展系列阅读活动,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作品征集要求:

1)作者只限女性,作品须切合“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作品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2)作品分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

3)家书作需是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

4)征文和家书字数 1000~2500字以内,诗歌除外

5)书画阅读类作品主题突出“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要求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书画作品提供原件,无需装裱阅读类作品可为JPG、JPEG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2~6M。

2、学校第二期“魅力女性,风采飞扬”活动

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活动时间2022年3月至5月30日

活动目的:弘扬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一流大学建设彰显女性力量。

作品征集要求:作品分照片和短视频两类。作品可以与“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国际幸福日”3月20日“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国际家庭日”5月15日等重要节日相结合,也可以与教学、科研、家庭幸福相结合。照片格式JPG,4:3或16:9,像素在1080以上,每人限一幅。短视频长度不超过三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080,视频应为完整作品,有始有终,合适处要有单位名称。

希望机关广大女职工积极参加校女工委开展的活动请将提交的作品统一发送至机关党委邮箱:jgdw@zzu.edu.cn 机关女工委择优推荐校女工委进行评选,机关也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二、机关女工委开展“三八”系列女工活动

1、举办女性健康专题讲座,邀请我校三附院妇科专家进行线上讲座;

2、邀请我校心理专家做机关女性心理健康辅导;

3、组织机关女职工读书朗诵活动;

4、开展机关女职工志愿者校园文明践行活动,为师生发放防疫口罩。

5、开展机关巾帼魅力风采服装展示活动。

6、举办机关女职工 郑大之春手机摄影作品巧手才艺作品展活动

积极响应校女工委关于三八活动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女工业余文化生活,挖掘机关女性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展现机关女性的智慧和才艺之美、心灵和创造之美

活动时间3月至 4月中旬

具体要求:

1)郑大之春手机摄影作品摄影作品题材需展现郑州大学各个校区校园的春天的植物、花草和建筑景物等。

2)“巧手才艺”作品展:编织、刺绣、剪纸、厨艺、插花、盆景、陶艺、废物改制等形式多样的手工作品并把制作完成的作品拍成照片或制作成短视频。

参加上述活动的作品,请在2022年4月15日前统一发送至机关党委邮箱:jgdw@zzu.edu.cn 机关女工委按要求推荐至校女工委进行评选,机关也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机关女工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