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致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日,郑州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严峻。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大家筑起防护屏障,在此,我们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奉献力量的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为保障每一名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倡议:

一、坚决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作为。学校从即日起实行更加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须听从学校指令,严格落实风险排查、核酸检测、行为约束、自我管理等各项要求。校园内学校各条线的工作人员为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夜以继日地奋战,努力保障大家的学习和生活需求。请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齐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继续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

二、发挥带头作用,冲在抗疫一线。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当好“关键少数”,在关键时刻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师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广大团员、学生干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带头响应学校号召,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坚持从我做起,加强科学防疫。每一名师生要主动配合学校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相关防控要求,自觉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对自己负责,对身边人负责,对学校和社会负责,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管理。面对网上纷繁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积极开展科学防疫政策的宣传,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居家办公的教职工坚持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做好线上教学备课准备,保障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四、凝聚强大合力,守护身心健康。每一位师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互助互爱、同舟共济,对一线抗疫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对封闭期间暂时的“不自由”多一点从容与坚守。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面对可能出现的不安和焦虑情绪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起团结抗疫的大爱真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全力筑牢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网,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郑州城市健康安全筑牢坚强屏障!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来自校园网:http://www.zzu.edu.cn/info/1442/79021.htm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