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转发校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
     近日,省内多个地区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省纪委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豫纪办发〔2022〕6号)要求,为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现就进一步严明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
    二、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指南,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加强人员分级防护,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在确保校园平安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师生员工要落实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各防控专班要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压实工作举措,强化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三、挺纪在前,严肃追责问责。防控和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工作是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严肃对待,从严要求。要严格规范校园管理,落实请销假制度,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加强门禁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防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单位和教职工及学生进行通报曝光、约谈问责。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履职尽责、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的;对于传播谣言、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规定该报告不报告的,从严从快查处,严肃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地落实。
   四、保持警惕,做好自身防护。全校各纪检监察部门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自身疫情防控责任,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身安全不出纰漏。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整改、校内巡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期间办案工作安全管控要求,完善应急预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到零感染、零事故、零事件。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和制度规定,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监督举报电话:0371-67781935
   监督举报邮箱:
zdjw@zzu.edu.cn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