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清风兰考·焦桐雅集”廉政主题朗诵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美文养正倡廉 朗诵雅集示范”项目是机关组织申报的校纪委廉政专题立项项目。项目旨在通过组织廉政美文选编和诵读浸润,并以雅集活动的形式,倡导高雅的文化活动和廉洁的社会风尚。513日,项目组师生一行17人到兰考开展沉浸式“清风兰考·焦桐雅集”廉政主题朗诵活动,这也是一次以专题项目为驱动的的党风廉政文化主题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并在焦桐广场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出师表》《满江红》诫子书》《有的人《海棠花祭》等十余个诗歌文学作品。赞颂廉洁奉公、履职尽责、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辈、先进模范的追思。深情的演绎不但感动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师生,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大家感触颇深,随后纷纷创作了《到兰考去》、《兰考行》、《兰考抒怀》、《清风颂》、《满江红—你的名字》等作品,缅怀、歌颂、弘扬焦裕禄精神。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沉浸式朗诵和作品创作以期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成效。

机关纪委和机关单位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